新竹家扶中心

「新竹家扶中心」隸屬於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,為基金會所屬23個家庭扶助中心之一。民國56年7月於新竹設立,以協助新竹地區遭受變故之家庭,重建父母親職功能,協助不幸家庭之兒童能有健全的童年生活為服務宗旨。

在服務工作上,提供經濟弱勢之不幸家庭服務外,隨著社會問題的多元化,本中心也在新竹縣、市政府的委託之下,辦理家庭式寄養安置,以照顧無法在原生家庭中獲得良好照顧的兒童。另為救援及保護受虐待的兒童,也提供保護救援及心理輔導等服務工作。

 





新竹家扶中心竹東服務處

竹東服務處自民國90年成立以來,除了對受助個案提供便利及適切性的服務外,更拉近了本中心與扶助家庭的距離,亦讓本中心的扶助服務能拓展到五峰、尖石兩原住民鄉,以及北埔、峨眉、關西、橫山等偏遠鄉鎮。

為因應服務兒童數的成長及服務方案的多元化,乃於民國107821日遷移至竹東鎮中豐路二段120號來進行服務,新館舍做為主要辦公室、諮商與遊療、員工與義工訓練、培力方案、青少年夢想基地等據點。

 








新竹家扶中心竹東童學家

原有的中豐路二段337號館舍則由家扶學童命名為「新竹家扶童學家」,充作周末課輔、才藝培訓、社區服務及每月扶助金發放,與小型家長親職講座、幼兒發展篩檢等處處所。

新、舊據點混和使用,運用了更理想的空間來提供有品質的服務。